博客使用hexo搭建,托管于Github,vim编辑文章,生成发布,但是图片插入一直是个头疼的问题,有各种依赖于微博图床的插件/app,可以方便发布,像是iPic,但是好担心微博啥时候不干了,图片存多了,总有一种不安全感,也没法批量管理。于是写了一个shell,本来想写vim插件的,看了看略麻烦。(这种方式shell也不是很麻烦嘛 hahhh)


1
2
3
4
5
6
7
8
9
hexoimg () {
CURRENTDATE=`date +%s`
imgname="$1"
extension="${imgname##*.}"
fname="$CURRENTDATE.$extension"
cp $1 ~/www/itibbers/source/images/$fname
echo \!\[\]\(/images/$fname\) | pbcopy
echo \!\[\]\(/images/$fname\) Copied to Clipboard :\)
}

拖动图片到terminal是图片绝对地址,这样就可以在vim运行bash,实现拖动上传图片并返回markdown格式化后的img url,返回后粘贴就可以,相当方便了。见图